Discuss.FOLIO.org is no longer used. This is a static snapshot of the website as of February 14, 2023.

:zap:️工作流程应用程式 用户体验设计第三迭代 - 中文说明(中文界面)

Kimie_OuYang
7 Aug '17

请注意:本视频展示了我们在FOLIO中的此项功能的最理想情况; 你现在所看到的这个原型会在长远的开发过程中不断变动,因此不会一直维持如第一版的样貌。请帮助我们改进它 - 欢迎在下面的评论中分享您的问题,建设性的反馈意见和想法。

Kimie_OuYang
13 Sep '17

:warning:请注意,此设计原型的演示并主要并不是用于聚焦在技术可行性评估上,现在,最主要的聚焦是在用户体验设计上,以想出最佳的方式来设计打造一个工作流程的应用程序。我们需要技术可行性评估,但是是在之后才需要:blush:

嗨!大家好,
以下为我们设计时需要纳入考量的一些与用户体验相关的问题,也欢迎您在下方评论的部分,提出相关的点子,建议与问题。

1.步骤需要到多细微?
2.拥有逻辑相关的步骤设定像是”如果/则“(if/else))以及”回圈“(loop)等,对您工作来说有多大的意义?为什么?
3.哪个触发事件对你在所属机构中个人以及团体中的工作流程是有意义的?为什么?
4.哪个步骤对你在所属机构中个人以及团体中的工作流程是有意义的?为什么?
5.对你来说,可以让自己或是其他更具技术能力的同事来添加指令,有多大的意义?为什么?
6.对你来说,可以发布自己创建的工作流程到商店,并让其他用户可以下载,有多大的意义?为什么?
7.对你来说,可以发布自己编写的指令并且让其他用户可以下载,有多大的意义?为什么?
8.您觉得在这个设计原型里,我们漏了些什么?
9.您觉得在这个设计原型里,哪个部分设计得最好?
10.想邀请您提出几个能符合这个设计概念原型,并可以流畅执行的工作流程范例让我们知道。
11.在上面的设计原型里,有哪个功能,不应该出现或是被包含在此工作流程应用程序里?

理论上来说,我们认为在此设计原型里出现的功能都是合理且有意义的,但我们并不是那么确定在实际应用的时候是否也是如此,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希望您可以透过以上的问题帮助我们了解并厘清方向😊